上次有兩個女生來必買站東區店,本來要買LEGO 76023送給一個很愛蝙蝠俠的男性朋友,但後來改買LEGO 76139,

原因很簡單,76139有3294片賣$7000以內,76023只有1860片卻賣到兩倍價格,傻子才會選76023!!

LEGO 76139 開箱影片 https://reurl.cc/exng2m

2014年樂高推出了LEGO 76023 The Tumbler,在那個樂高瘋狂起飛的時代,這台蝙蝠車的推出造成了市場的瘋狂,詢問度爆表

我還記得那年的大年初二,師大店排隊排到隔壁順天堂的老闆娘都嚇到,整個從大門排到了夜市裡面,其實我自己也有一點被嚇到,怎麼能搞得好像排潮鞋,這也是為什麼這幾年專賣樂高的店家如雨後春筍般出現,因為感覺好像很好賺…..看到當年照片,一台才賣$8000多呢!!

 

除了當年的樂高市場很火熱之外,很久沒有推出大台的蝙蝠車也是造成搶購的原因之一,76023的上一台大型蝙蝠車是2006年的7784 The Batmobile UCS版本,這邊順道一提,UCS是Ultimate Collector Series的縮寫,也代表這個盒組是屬於收藏性質,當然未來漲價的空間也會比較大,不過,UCS也是有跌價的;7784全新的盒組在當年就要賣超過$15000,這價錢讓很多蝙蝠俠迷只敢遠觀不敢購買,到現在更不用說,能找到全新的7784應該就是上輩子修來的福,偷偷告訴大家,師大頭上櫃子有一盒,已經擺了N年了,不過那是空盒!!相隔了8年樂高再次推出UCS等級的蝙蝠車76023,當然會造成瘋狂,而且,76023大的很誇張,不是只有大很厲害,設計師也用樂高零件把Tumbler很完整的拼出來,不過美中不足的是小部分的零件還是很容易脫落,但密合度能到這種程度已經很不錯了,我經手過蠻多MOC的Tumbler,那些密合度都….恩…不好說!!

很多人說樂高漲價是炒作,有時候的確是,但有時候就是市場機制,當商品絕版之後,便宜的賣掉了就只能買價格再高一點的,然後價錢就這樣慢慢地墊上去了,這是一個開一盒少一盒的概念,當然複刻的出現也許就是一個解決之道,但誰也不知道哪一組何時會被複刻,至於絕版商品價格多少合理,就要看個人能接受的程度了,總結,不買最大!!